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媛: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崛起于全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改革报》、《上市公司价值线》共同推出的“2011年中国高成长企业领导人年度峰会”今天在山东济南召开。峰会主题为“新领跑者与资本市场新动力”。以下是上市公司价值线总经理张媛致辞。

  上市公司价值线总经理张媛:欢迎光临由我们《上市公司价值线》、中国改革报等媒体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十佳高成长企业及十佳投行领导人峰会”。感谢山东省金融办为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

  正如本届论坛的主题“新领跑者与资本市场”所言,中国的资本市场可能正迎来全球金融史上的黄金时期。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相信,全球经济重心毫无疑问地正在东移,全球金融格局正像地震一样进行剧烈的重构与重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崛起于全球。无论从扩容速度,还是从三板和国际板的推进速度,无论是规模还是品质,中国资本市场正迎来她的青葱岁月,这与她的20年青春年华是相对应的。

  各位生于这个年代,应当都是感到有幸的。你们是这个市场的微观主体,参与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资本市场是一场长跑,中间分成很多短跑,有的能在短跑中胜出,有的能在长跑中笑到最后。既能成为短跑的赢家,也是长跑的赢家,肯定归因于企业存在特定的优秀基因。在座的各家企业,也肯定拥有这部分基因。

  这次峰会把主题放到了成长。成长是资本市场最激动人心的梦想。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高速成长,支撑了中国崛起;中国资本市场20年,一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高速成长,在我们身边书写了一个个神话。这次峰会我们关注了十大成长行业,从每个行业中选出了一家高成长领跑上市公司;我们关注了把这些优秀公司带入资本市场十大保荐机构,这些保荐机构不论是规模大的,还是规模小的,但都是高成长的,都是优秀的。我们用十佳高成长上市公司和十佳保荐机构来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中国资本市场20年给予我们的光荣和梦想。

  作为媒体,我们也是有幸的,我们见证并记录了你们的成长。这种记录将变成历史,所以我们都要对历史负责。同时我们也像啄木鸟一样,敲打那些违法违规的行为,让这个市场更加健康。

  《上市公司价值线》也是一份成长中的新兴媒体。我们的研究重点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与投资价值,这种努力方向与各位是一致的。未来我们将向其它领域延伸,为这个市场提供及时的价值资讯。投资者需要我们,我们关注你们,相信你们也会关注我们。

  最后,我祝愿各位济南之行愉快,祝愿我们在峰会收获智慧,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之路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