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立信声明与中兴仍是合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爱立信与中兴通讯的专利战火硝烟弥漫,坊间有传言称战火已烧到中国移动正在进行的TD-LTE试验。对此爱立信昨天发出紧急澄清,称相关报道不实,爱立信正在参与相关测试工作,从未因任何原因而中断或暂停。

  就在本月初,爱立信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对中兴提起专利权诉讼。而中兴方面也采取了一定的回击,称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起针对爱立信在华专利的无效诉讼。昨天却有消息称,爱立信将暂时中断与中兴在中国移动组织的TD-LTE试验网建设中的合作。

  TD-LTE是中国主导的4G标准,已在全球获得较大突破,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包括北京在内的7个城市进行规模试验。根据测试的需要,所有的参与厂商之间都要进行互联互通等测试。

  在声明中,爱立信称正在根据工信部和中国移动的整体安排,与包括中兴在内的所有入选网络设备及终端芯片厂商开展互操作测试。“这一工作从未因任何原因而中断或暂停”。爱立信特别强调,近日对中兴提起的诉讼“不会改变我们对推动中国电信市场发展,包括推动TD-LTE产业化发展的承诺,不会影响我们在中国开展的TD-LTE试验网建设”。

  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爱立信与中兴双方本来就是竞合关系,电信厂家大都如此,通过谈判和法律程序伸张自己权益也是常规做法。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经受法律的洗礼是走向国际的重要环节。

  昨天,中兴通讯(000063)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英国中兴已经收到英格兰及威尔士高等法院的诉状,但还未收到意大利和德国法院的正式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