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之后如何理财 银行定存不一定都要转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通讯员陈春敏报道:中国人民银行 周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央行的此番行动显示近期通胀上行压力仍然较大。在加息 重拳下,投资者或许不得不重新盘算一下手中理财产品 的收益变化了。

  银行定期存款的———

  不一定都要转存

  每次加息都有不少储户要求办理转存,但对于已经在银行存了定期存款的储户,加息后是否应将钱取出来重新转存、享受加息后高利率是一个需要区别对待的问题。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理财师余建,建议投资者要认真计算收益差别,再决定是否需要转存。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如果存期已经超过32天,将钱取出来再转存并不划算。

  加息通道下,为了避免频繁转存,余建建议储户做定期存款期限以不超过一年为宜。投资者的单笔定期存款金额不要太大,可以进行拆分。比如,存款10万元,可以分为5万元一笔,2万元一笔,3万元一笔等不同金额的存款。存期拆分越细,应对越灵活。

  手中有5万元的———

  买银行理财产品

  加息之后转存,只是被动的理财方法,如果有5万元以上的闲钱,除了选择存定期外,余建建议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高于同期银行定存利率,跑赢CPI的也不在少数。余建表示,投资者在加息周期中宜买不超过三个月的理财产品或收益随加息上浮的产品,该类产品能比较快地享受到加息带来的产品收益上涨,避免错过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

  小康家庭的理财观——

  流动资产投资持续看涨

  余建表示,根据今年3月份部分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开始走低,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持续上升。目前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类资产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

  据调查,小康家庭认为目前黄金投资收益最好,其次是收藏品投资,但目前这两项投资产品的拥有率显著低于股票、基金、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债券、基金目前收益不太理想,但小康家庭对这三类投资产品未来6个月的预期收益较乐观。余建建议如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且流动资金充裕,可以考虑进行流动资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