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纽约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市长彭博亲自出席,与中国企业家们讨论纽约与中国商业合作前景

  2011年4月7日—纽约 -- 第二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今日在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举行。110名来自各个领域的中美CEO及高端商业人士云集一堂,以“追求双赢的繁荣”为主题,深度讨论中美商业领域面临的挑战与合作机遇。

  纽约市长麦克·彭博亲自与会与中国企业家会晤商业合作契机。彭博特别指出,中国在全球的作用举足轻重,其领导作用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也体现在保护环境等方面。他表示,世界都在看中国如何努力因应气候变迁等全球性议题。他个人认为中国在这方面的反应是积极的,但世人对中国这方面的努力了解不足。他希望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的努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之类的国际性活动是增加相互了解的很好途径。

  中国企业家论坛、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合作组织联合主办的圆桌会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来自中国不同产业的51名行业领袖们,与美方与会人员就中美贸易、知识产权、科技分享与合作等多元议题展开闭门讨论,双方并总结出未来的因应措施。

  来自中国的商业领袖们包括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专栏);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CEO汪潮涌(微博专栏);美通无线公司董事长兼CEO王维嘉;北京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微博专栏);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微博专栏);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微博专栏);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

  美方与会商业领袖们包括高盛集团全球副主席 J. Michael Evans;赫斯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Frank Bennack;著名投资商WL Ross &Co. LL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ilbur L. Ross;金仕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布?孔德;雅诗兰黛公司执行主席William P.Lauder;德斯组织董事长道格拉斯?德斯;波士顿地产公司董事长摩提莫?祖克曼;奥美环球广告公司董事长莎莉?拉扎罗斯等。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是北京万通控股有限公司在纽约投资设立、专门为中美商业互动搭桥的中国中心、美国中国总商会、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基金会。

  大会及闭门分组圆桌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

  ·

  纽约与中国企业如何加强合作、刺激双向商业交流

  ·

  特定产业跨境共同关注的投资与金融、房地产、制造业与消费者市场、信息科技与媒体等议题。

  ·

  见证高盛与中国泰康人寿签约仪式及晚宴座谈交流。

  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办主席田源(微博)表示:“中美商业领袖园桌会议是一个高端合作平台。将汇集两国商业领袖的经验与智慧,以成熟而务实的方式就两国之间的重大商业挑战交换意见,不仅有益于各种形式的商业合作,而且有利于帮助政府制定有利于商业发展的规则和政策。”

  纽约合作组织总裁与执行长凯西·韦德表示:“中国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说明纽约的跨国企业与中国企业间有必要加强关系。今天的讨论对纽约保持其全球金融之都地位极为重要。”

  中国中心总裁雪娅表示:“中美CEO社区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对话是促使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成功的关键。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全球的商业领袖们连结起来,并创造实际而有形的合作与业务。”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袁宁指出:“我们希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成为中美两国企业家长期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