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50万人申请购车摇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0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四期个人购车申请新增11万余人,中签率接近28比1

  本报讯 (记者汤旸)截至昨日0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申请491671个,新增申请者11万余人,按此估算中签率接近28比1。有关部门对申请信息审核后,将于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结果,26日进行第四轮摇号。本月还将进行第二次单位购车指标摇号。

  中签率走低部分人放弃

  3月26日举行的第三轮小客车指标摇号,397543个参与摇号者中产生了1.76万个中签者,379943个未中签的有效申请编码滚入本月的第四轮摇号。

  昨日,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截至昨日0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491671个。即本月个人购车摇号申请新增了111728 人。按照目前的个人申请指标数量,第四轮摇号中签率接近28比1。随着“奖池”逐月累计增加,中签率也将越来越低。一些人表示将放弃申请。

  正在研究放弃指标方法

  有消息称首轮摇号中签者的购车比率不足20%。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此前表示,小客车指标具备6个月的有效期限,如中标者过了6个月后还未购车,指标将作废,并自动转为下个月的摇号指标。

  同时,市交通委也正在抓紧研究放弃指标的办法,如中标者主动提出书面材料,认同放弃指标,这些指标将自然转为下个月的摇号指标。

  第二次单位指标本月摇号

  此外,本月还将进行第二次单位购车指标摇号,目前已有12746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23097个。

  个人和单位的购车申请信息经审核后才有资格参与摇号,审核结果将于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通过审核者将参加26日举行的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