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彻查“免费停车证”的真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0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议论风生

  昨天,继《“公务车免费停车证”引网友不满》后,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她平时使用的这张“万能”“北京市公务车免费停车证”。她说,在石景山、东城等区的地上停车场,都曾享受过免费待遇。“这张证是同事给的,用了三四年都没事。”记者逐一核实该停车证上显示的多家“发证机关”,结果均否认发过此证。

  “北京市公务车免费停车证”网上曝光后,迅速引发广泛质疑,所涉部门众口一词予以否认,称纯属子虚乌有,网传证件系造假。如今,市民出示了这种“万能”停车证,证实证件确有其事,不是PS的。面对多家“发证机关”矢口否认,我就不明白了:这个证件,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就算有关部门真发了这种停车证,也应及时做出解释,或者表明态度,而无需遮遮掩掩。何况,涉事部门也有责任面对质疑,正面回应。倘若确实是网友的恶搞行为,对这样的证件(公文)造假,则要依法调查,追究涉事者的责任。毕竟,这种造假行为,不但蒙蔽了公众和相关单位,也侵害了停车场利益,更给政府部门的形象抹了黑。

  然而,看现在的报道,相关各部门除了否认“公务车免费停车证”的真实性,还集体表现出出人意料的淡定,没一个部门表态要追查真相。这种淡定,不但令人不解,而且加重了人们的怀疑,莫非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于是,不但会继续追问真相,还会进而怀疑相关部门接受舆论监督的诚意。这样的结果,恐怕会对政府部门形象,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范子军(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