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将吸引全球富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0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一项研究显示,不出10年,全球对富人在生活和投资方面最具吸引力的10座城市中,有6座将位于亚洲,凸显亚洲正快速缩小与西方的差距。

  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近日发表的《2011财富报告》(2011 Wealth Report)显示,上海、孟买和北京的排名到2020年预期将大幅上升,超越西方竞争对手。

  到2020年,孟买的排名预期将从今年的第38位升至第7位,使其成为名次上升最快的城市之一,引人注目。根据预测,上海将超越北京,成为世界上排名第3的城市。

  根据这份报告,纽约和伦敦将击退快速增长市场的竞争,保留前两名的地位,但欧洲其他城市——包括巴黎、布鲁塞尔、柏林和法兰克福——势必将经历人气下降。

  亚洲城市吸引力上升,反映出该地区相对于西方市场的强劲经济增长率,以及较高的就业水平、较低的税收,还有所谓“宜居性”——它们良好的教育体系和基础设施。

  “对全球人才来说,与其他地区相比,亚洲继续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地点,因为它能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以及相对容易的举家迁居的环境,”花旗环球房地产投资业务联席主管郭光明(Kwang-Meng Quek)表示。

  这份年度报告根据对160名花旗全球财富顾问的调查,研究富裕人士的态度。他们的观点代表36个国家的大约5000名投资者,其平均身价超过1亿美元。

  评估标准包括: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动水平,包括该市的国际企业总部数目;它们在全球政治舞台上的影响力,这方面的评判标准包括大使馆和智库的数目等以及该市居民的生活质量。

  随着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给房产市场降温,中国主要城市的快速增长预期将放缓,但郭光明相信,它们的增速仍将超出纽约、伦敦等西方城市。

  他表示,上海尤其将得到越来越多在上海购置房产的中国其他地方富裕投资者的提振。

  “人们的焦点正在转移——二、三线城市的人们将继续在上海买房——该市将成为中国的纽约。(房产)价格也许没有以前涨得那么快,但我们仍预期每年涨幅将达到10%至15%。”

  已经跻身前10名的北京,其排名预期将以更加温和的速度上升,在未来10年里升至第4位。

  尽管亚洲城市的排名直线上升,但预期它们不会超越纽约和伦敦。报告表示,这两座城市在富裕投资者和居民圈子中仍将是世界上排名最高的地方。

  前10名中的其他亚洲城市是:第5位的香港、第6位的新加坡以及第8位的东京。巴黎和莫斯科分别位居第9和第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