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两党达成预算协议避免政府关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华盛顿4月9日电 (记者马小宁)美国东部时间4月8日晚间11时04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国会共和党与民主党就政府预算案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了联邦政府关门。此时,距美政府可能被迫关门的最后期限已不到一个小时。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到今年9月底2011财年结束之前,总计将削减385亿美元预算,国会随即迅速通过一个为期6天的临时预算拨款案,以在两院完成相应的立法程序期间,维持政府运转。预计国会将在下周就正式预算案进行表决。

  围绕2011财年预算的争执结束后,美国国会下一阶段争论的焦点将转向是否提高政府债务上限、2012财年预算以及削减长期财政赤字等更为艰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