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业不断壮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坚持正确出版方向不动摇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业不断壮大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袁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9周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出版方向不动摇,坚持主业不动摇,坚持“二为”方针和“双效”统一不动摇,精心培育和打造出一大批优秀出版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近两年的国家级大奖评选中获得了大面积丰收。在第十一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有两种图书获奖;在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评奖中获得25个奖项;在刚刚颁发的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中,获得39个奖项。在以上 “三大奖”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获奖总数均列全国出版集团之首。

  “十一五”时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主业不断壮大,图书出版总量增长47.6%;其中新书增长44.1%;重印图书增长51.2%;国内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连续9年保持全国第一。

  “十一五”时期,集团公司经济总量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6.98%;利润总额增长156.88%;资产总额增长49.06%;在岗员工平均年收入增长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