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已逼近125美元一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4月10日讯 (安国章)由于非洲产油国局势动荡,油田遭到袭击,国际油价已经逼近125美元一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局势持续发展,有可能升至148美元一桶。

  据“中东北非网”报道,一直处于高位的国际油价9日又迅猛攀升,逼近了每桶125美元一桶。这是32个月来最高水平。报道指出,国际市场油价大涨,第一是利比亚局势混乱,利比亚多个油田遭到袭击,利比亚油田今后还将是军事攻击的目标,人们担心石油供应会长期瘫痪,而全球经济复苏又会对原油需求增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第二是位于西非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大选推迟,这可能会导致该国发生更多暴力事件,尼局势更加动荡不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如果国际市场供应和需求因素持续动荡,就可能使油价上升到2008年的水平,当时的国际油价为每桶14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