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配核心资产 把握投资节奏——2011年二季度基金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长城证券 阎红 张新文

  调整为稳健偏积极的配置策略

  二季度是政策紧缩尾声,目前来看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上证50指数的平均市净率与1月底的市场低点水平相近,与2008年1664点和2010年2319点相比也仅略高。二季度政策紧缩周期即将结束,流动性的改观有望对低估值权重板块行情构成支撑,低估值权重股有望受到资金关注。去年以来涨幅较大的大消费概念和科技创新类相关板块2011年一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调整。由于他们中相当部分个股股价透支了未来一段时期的业绩成长,需要时间来等待成长消化估值。投资机会在于经过调整,估值回到合理区域。

  我们建议权益类资产配置偏重低估值蓝筹资产,同时关注成长股调整后的机会。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我们建议由年初的稳健均衡策略调整为稳健偏积极的配置策略,增加低估值权益类资产的配置。A股市场寻底震荡中保持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率资产均衡配置状态,在市场走好时增加低估值权益类资产和估值调整到合理区域的成长类权益类资产比重。

  对于权益类基金,我们建议继续投资风格稳健、个股选择能力强、历史配置估值水平较低的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中寻找安全边际。按照我们一贯的基金筛选标准,我们认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历经牛熊、基金经理稳定的老基金对于震荡市中投资机会的把握能力更强。2011年二季度我们继续维持年度策略中推荐的基金:博时平衡配置、易方达平稳增长、兴业趋势投资、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回报、嘉实增长、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华宝兴业多策略和博时价值增长。

  兴全趋势投资的2011年四季报显示,其持有双汇发展占基金净值的7.4%。如果在2011年一季度没有调仓,受“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复牌后如果出现大幅调整,对于该基金短期业绩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认为短期业绩波动不影响其长期管理能力,继续维持推荐。

  传统封闭式基金投资策略

  二季度传统封基的绝对收益机会来自于A股市场震荡上行过程中,净值上涨和折价率适度回归的双推动。投资者可逢低关注高折价率封基享受阶段性收益。2011年到期封闭式基金裕泽的转型方案已获持有人大会通过和证监会核准,在到期后将转型为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基金,复牌后如果出现较大折价,可以逢低买入。富国天丰将于2011年10月到期,大部分时间以溢价交易,进入3月份以来溢价率下降,几乎没有套利空间。

  我们坚持认为无论是长期持有还是阶段性投资,选择优秀基金公司管理的优质基金都是投资者获利的最基本的保障。综合考虑管理能力、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A股市场状况等各方面的因素,按照我们一贯的基金选择标准,我们建议关注如下封闭式基金:基金裕阳、基金裕隆、基金汉兴、基金兴华、基金银丰、基金科瑞,等待市场筑底完成后的阶段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