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待吃饭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郑捷

  约好对李永宏周四下午的采访,从五点推后至五点半,这是记者记忆中的第一次。

  战前动员

  李永宏:给咱家的客户讲的时间长了点,不好意思。

  《红周刊》:这个时点开会,我听出了火药味儿,战前动员会吧?

  李永宏:大盘的确是临界状态,带量突破上去的话,指数的下一目标位就是3100~3200点左右了。但周五沪指突破无量,而沪深300指数和期指都没有突破,个股上涨也不坚决。可仍当临界看待。

  《红周刊》:之前大盘是放量下跌,看着有点害怕。而且本周刚加了息。

  李永宏:大盘的上升趋势保持得很好,中间的过程公众交易者不用考虑的那么细,只看最后能不能带量突破。加息,你可以看成对银行利好,也可以看着是收紧流动性。最终市场怎么看,盘面会反映。交易者跟着做就行了。毕竟还算是温和通胀期。

  《红周刊》:那就等着带量突破了。

  李永宏:对,等着。我们一起守着。

  《红周刊》:推动指数好像是银行。

  李永宏:冲关的话,是得靠它们,地产也会涨,但是加息明显抑制它们,就算小涨,我都不看了。

  《红周刊》:我看大部分银行正好打到去年10月的颈线位后回撤,不过也有少数走得更强。是不是应该选择这样的品种?

  李永宏:如果只选银行股,当然按你说的那样选。不过,银行只是用来冲关的,现在的情况并不支持它们大涨。当再加息到临界的时候,大盘会“啪嚓”拍下来。从技术上看,银行再往上也是层层的套牢盘,目前看,没有那么充裕的流动性把他们做上去。

  《红周刊》:正讲突破临界呢,怎么又说到“啪嚓”。

  李永宏:谋定而后动。你知道现在机构都做的短期计划,最好连续涨,做完赶紧走人。争取尽快做出一波吃饭行情来。

  等待龙头板块

  《红周刊》:听出一种最后缠绵的感觉来,既然银行、地产你都不看好,那选什么呢?

  李永宏:大原则我们之前都说过了,放弃去年的药和酒,转到刚突破的“团伙”上来,转到便宜的品种、十几块左右的,煤、电、高端制造这样的。你看之前你们同事买的三爱富,就根本不理大盘,走自己的。如果指数突破,还会产生这样的品种,比指数多涨一倍两倍,犯不着从银行里面挑。

  《红周刊》:说到电力板块,我们学员选的富龙热电近期表现就不错,但我到现在也没看出到底谁是领涨板块来。

  李永宏:是不错,恭喜他。龙头板块是没走出来,我们也在等。确定谁是龙头的原则其实也简单,大盘突破时最先起来的板块,最先封板的股票。

  《红周刊》:再深入一步,同时涨的话。一个已经海阔天空了,一个刚有女初成的类型。我选哪个?举个例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完全是三个阶段呢。

  李永宏:主要看大盘突破当天谁最强。这里面有技术和经验的成分,相似的情况选刚露头的。具体情况还需要具体分析,不是特别容易说清楚。比如说突破放量的问题,在课上我说换手6%以上,但其实也并不这么教条。华新水泥在2月11日突破的时候就是相对放量。很多细节,没法在有限的版面上说清楚,只能是讲课时遇到了一点点的说。但被机构锁仓的华新水泥目前缩量上行已有典型的“庄股”特征。

  留心新的游戏规则

  《红周刊》:说到庄股,现在涨得好的,似乎就是他们。

  李永宏:的确是有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两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大多做的是小盘的股票。而且同系产品交叉持股的情况还比较多。它们做的其实就是新“庄股”。

  《红周刊》:这说明什么呢?

  李永宏:基金市场主导权的丧失。因为大型股票混合的机构太多,思想不容易统一,也就不容易形成合力。如果只是几家主导,情况就会不同了。现阶段,大家留意的股票也应该是盘子不太大、价格不太高的品种。

  《红周刊》:盘子不太大,但又不是中小板那些海阔天空已久,被机构调出来的品种,而是那些没怎么涨的品种,但也不是最便宜的,这么理解吧?

  李永宏:是的。就是机构调仓后的品种。钢铁、银行这些很便宜的,冲关时靠它们,但之后它们再起,反而可能是行情结束的标志。那是后话,到时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