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出现多家纯汽油加油站 与乙醇汽油价格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4月10日电(记者何丰伦)曾被视为全国封闭式使用乙醇汽油典范的广西,目前各地已不断出现纯汽油加油站。

  记者在南宁市区和周边多家加油站调查采访发现,目前提供纯汽油的加油站已有10多家。

  尽管没有相关的统计数据对比,但从驾驶员的自身体会来看,记者在南宁街头随机采访的多位司机均表示纯汽油与乙醇汽油相比肯定存在着油门反应速度快、提速快等优势。

  一位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表示,最初之所以提出封闭式使用乙醇汽油,是为了避免车主未清洗油箱就加乙醇汽油、给车辆造成油路堵塞等故障后,对加油站进行起诉。如今全球粮食价格普遍上扬,国内的乙醇大部分是通过粮食作物加工的,乙醇汽油缺少了乙醇的供应,不少加油站也就只能走回到纯汽油的老路上去。

  2008年4月,广西对全区范围封闭式销售使用乙醇汽油,乙醇汽油的价格与纯汽油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