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公租房建设进展缓慢将被约谈和问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4月10日电(记者姜刚)为进一步加快解决外来从业人员住房问题,合肥市今年将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建设2.5万套(间)公共租赁房,并要求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将严格实行约谈和问责。

  据合肥市副市长李红介绍,截至2010年底,全市各开发区、工业园区启动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00万平方米、2万套(间),目前已竣工近60万平方米、1万套。其中,面向产业工人出租的“蓝领公寓”等38个项目、50万平方米、0.98万套已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部分外来务工和新就业人员的安居问题。

  合肥市今年公共租赁房的建设任务为2.5万套(间),占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总任务量4.27万套的58.5%。在公租房的用地和财政补贴方面,合肥将进一步扩大建设范围,规定学校、医院、大型商业、服务性等用工较多单位可利用存量土地自建公租房,自有存量土地不足的,可实行划拨(或出让)供应。

  合肥市明确规定,对确定的任务定责任领导、定责任人员、定完成时限、定考核奖惩。市政府将定期对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和通报,对进展缓慢的项目严格实行约谈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