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两券商达成合并意向 并购额将创台证券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台北4月10日电(记者颜昊 陈斌华)记者10日从台湾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宝来证券公司9日都召开临时董事会,通过两家公司合并案。元大金控对宝来证券的并购金额写下台湾证券史新纪录,这一并购案如获当局主管机关批准,新成立的远大宝来证券公司将稳居台湾证券融资市场龙头地位。

  元大金控董事长颜庆章表示,双方同意并购将以12.2元(新台币,下同)加0.5股元大金控股票换发1股宝来证券的方式完成。合并后,元大将更名为元大宝来证券公司,宝来的名称将沿用至少3年,资本额达917亿元。为了并购在台湾证券经纪业务排名第五位的宝来证券,元大金控除了将拿出260亿元现金外,还将发行10.69亿股新股。按元大金控上周收盘价格计算,这一并购案总金额将高达489.71亿元,溢价率为11.17%,双双创下台湾金融史上券商合并的新高。

  目前,元大金控在台湾证券经纪市场的占有率高达11.4%,在证券融资等市场也处于龙头地位;而宝来则位居电子下单市场老大。完成合并后,元大宝来将在证券经纪、融资等多个市场稳居台湾第一。

  据了解,元大和宝来将于6月下旬召开股东会议讨论合并案,希望能在11月前完成实质合并。元大也将把并购案送交台湾当局金融管理部门和公平交易部门审查,由于元大在台湾证券市场各项占有率均不到20%,没有垄断的问题,因此颜庆章对并购案获批表示乐观。

  为壮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竞争力,台湾金融业界近来掀起合并热潮。此间舆论认为,元大与宝来的合并,将刺激岛内出现更多的并购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