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要看美欧财报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报》分析员 黄凤清

  152

  2011-4-11

  美国就业数据好转,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失业率降至两年来最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月份制造业指数也高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利好数据刺激美股迎来第二季度开门红。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表示,最近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是暂时性”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判断与过去没有多大变化,这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全球主要股指普遍走高

  3月31日至4月6日这5个交易日期间,美国三大股指均累计上涨,涨幅均在0.5%~1%之间。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在盘中创下2008年6月7日以来的最高点。

  欧洲三大股指涨幅更大。除美国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外,爱尔兰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基本符合预期、葡萄牙成功发行国债、德国2月制造业订单数据远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等消息均提振了市场信心。德国DAX指数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24%,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累计上涨1.56%,而巴黎CAC40指数累计上涨0.59%。

  事实上,在我们监测的16个全球主要股指中,3月31日至4月6日期间累计下跌的只有日经225指数,跌去1.28%。

  美国及欧洲财报季即将开始,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国概念股跌多涨少

  个股方面,3月31日至4月6日期间,累计上涨的美股略占多数。

  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上涨的比例超过66%。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4只,分别是国家半导体、ABERCROMBIE &FITCH、纽约泛欧交易所以及纳斯达克OMX。涨幅前10名的个股还包括INTUITIVE SURGICAL、美德维实伟克、铁山、FASTENAL、ZIONS金融以及CVS CAREMARK,这些个股的涨幅均在6%以上。纳斯达克市场上,上涨的个股占比超过六成,近5%的个股涨幅超过10%。

  但美国市场上的中国概念股普遍未能分享到股市上涨的喜悦,整体上涨比例不足四成。

  其中,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上涨比例仅13%,只有奥星药业、天狮生物以及东北石油这3只个股走高,且涨幅均在10%以下。跌幅超过10%的个股则有9只,接近四成。

  纳斯达克市场上的中国概念股,上涨比例为35.5%。8只个股涨幅超过10%,分别是UT斯达康、中强科技、汉广厦房地产、慧荣科技、完美时空、如家、中消安以及汉庭连锁。而跌幅超过10%的个股则有24只,其中创博国际以及数百亿网的跌幅更是超过两成。

  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表现相对较好,上涨比例近56%。美东生物、柯莱特、新东方、玉柴国际以及7天连锁这5只个股涨幅超过10%。涨幅前10位的个股还包括康辉医疗、学大教育、易居中国、文思信息技术以及药明康德。近一成个股跌幅超过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