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汇贤房托11日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晚间消息 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新股、由长实(00001.HK)分拆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房托(087001.HK)明日起公开招股,集资最多111.6亿元(人民币,下同),市场期待已久的人民币计价IPO(首次公开发行)即将成行。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司宣布4月11日至19日公开发售,发行价范围5.24至5.58元,预计4月19日定价,4月29日挂牌上市。市场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汇贤房托公开招股的日期比一般的新股多2日,相信是为了吸引更多本地散户。

  汇贤房托此次将发行20亿个基金单位,其中20%在香港公开发售,其余80%将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每手1000个单位,集资最多111.6亿元,相当于单位派息回报率4至4.26分,每手入场费5636.25元,保荐人为中银国际、中信证券以及汇丰。

  汇贤房地产信托是由李嘉诚(专栏)的长江实业(00001.HK)分拆旗下内地出租物业而组成,主要资产是位于北京王府井的东方广场项目,包括写字楼、公寓、酒店和商场四部分。根据保荐人之一中银国际的报告预测,汇贤房托的合理估值为275亿至300亿元人民币。

  随着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的上市,香港的人民币存量问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报告,香港拥有人民币存款达到1万亿以上的规模时,人民币计价股票才能初具规模,但截至2月底,香港人民币存量仅为4077亿元人民币。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香港的人民币资金池可能需要过若干年才能达到一定规模,目前香港人民币存量只能支持小规模的人民币IPO,而此前港交所推出的“人证港币交易通”也只是一种临时性的解决措施。他表示,由于现在人民币的流通量仍然受到限制,长远而言,还是要看人民币开放的速度,以及金管局和银行界的安排与协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