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获准在美设立第二家分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周萃

  本报北京4月10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2011年4月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式批准交通银行在旧金山设立分行,经营批发性商业银行业务,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资银行在美机构。此举不仅体现了美国监管当局对中国银行业近几年在境内外一体化稳健健康发展的认可,也体现了美国监管当局对中国银行业跨国并表监管能力显著提升的认同。

  交行自1991年设立纽约分行以来,已在美经营近20年。旧金山分行设立以后,交行在美国的业务范围将覆盖东西海岸,可更好地服务于中资企业的“走出去”战略,为中美经贸往来持续扩大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

  目前,交行在境外已设立香港、纽约、东京、新加坡、首尔、法兰克福、澳门和胡志明等8家分行,在伦敦、悉尼、台北设有3个代表处,初步建成了“以亚太为中心,欧美为两翼”的服务网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