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贷款占比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马翠莲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报道近年来,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依托“龙舟计划”,坚持以“小、快、灵”的金融服务来切实解决小企业“短、小、频、快”的金融需求,努力为小企业量身开发具有特色的金融产品,不断健全完善小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0年年末,该行小企业纯贷款余额为71.94亿元,占分行纯贷款余额的22.01%,较年初增长8.28个百分点;小企业纯贷款新增额为33.58亿元,占分行新增纯贷款额的54.57%,中小企业业务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

  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上海分部于2010年正式成立,该行坚持贯彻“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经营理念,定位中小企业客户群,通过“专业化经营、流程化管理、个性化考核、立体化营销”的专营服务模式来开展独具特色的小企业金融服务。

  他们首先转变以往单兵作战的营销模式,坚持“规划先行、搭建平台、批量开发”的开拓理念,强调在“烧饼上找芝麻”,引导基层经营机构从“四个来源”挖掘客户,即支行周边客户,金融同业、担保公司、行业协会、开发区管委会等第三方机构,钢材、木材、家具等交易市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

  根据小企业成长不同阶段,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从担保方式、贷款期限、利率定价,还款方式四方面进行创新,为小企业量身打造了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和卓业龙舟三个系统31个产品,研发了针对小企业的十项专有产品:2009年推出“快捷贷”、“接力贷”、“联保联贷”、“循环贷”、“增值贷”五个标准化产品,2010年推出“小企业法人房产按揭贷款”、“宽限期分期还本付息贷”、“票据置换”以及在金融同业中率先推出的“小企业主增值贷(信用卡为载体)”和“网络自助贷”两项产品。

  该行不仅给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还致力于帮助小企业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信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