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戴磊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份关爱和帮助,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些好心人,回报社会”,山西太原市北格镇东蒲小学学生高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感激之情。

  这一幕发生在日前国开行山西分行团委赴东蒲小学开展“助力成长、心手相牵”爱心捐助活动的现场。他们为东蒲小学120名农民工子女带去了青年员工捐赠的书籍、文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此前,国开行山西分行为这所学校捐建了新教学楼,并将这里定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已经成为每年国开行团委固定开展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国开行共有17家分支机构、482名青年员工参与此项行动。

  此外,国开行在上海、吉林、江苏、江西、宁波、广西、贵州、青海、青岛等地分行的团委都行动起来,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到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学业辅导、亲情陪护、爱心捐助、参观学习等方面,很多地方还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

  近年来,国开行团委还大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员工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助残扶弱、金融宣介、教育环保等志愿服务。2010年,国开行25家分行887人参加了志愿活动,累计服务3136小时,志愿服务对象32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