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马拉大车: (600429)三元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8%,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同比扭亏为盈。 2008年以前,以北京为根据地的三元股份一直位于国内乳业第二方阵,公司多年的经营也是中规中矩。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同行中三元受到负面影响最小,公司随即成立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开展对原三鹿资产的收购,希望借机实现跨越式发展。然而,两年来,河北三元深陷亏损泥潭:2009年营业收入5.39亿元,亏损1.39亿元,2010 年营业收入5.16 亿元,亏损1.55 亿元。一向利润微薄的三元也被河北三元压得喘不过气来,要不是2010年出售华冠公司股权获得2.35亿元的投资收益,三元股份将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戴上ST的帽子。 当年出手收购三鹿的时候,三元股份对小马拉大车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历经两年的跋涉,如今的小马已是竭尽全力,而大车仍然步履蹒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