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跨国维权达成和解TCL放下包袱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黄丽

  TCL集团(000100)日前发布公告称,就法国南特商业法庭第一及第二令状的诉讼,TCL集团、TCL多媒体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分别已与TTE欧洲之法定清盘人达成和解方案,TCL集团和TCL多媒体分别支付和解金额233万元欧元和1167万欧元,共计1400万欧元。至此TTE欧洲重组诉讼案尘埃落定,TCL将甩掉历史包袱,在全球化进程中轻装前进。

  不久前,TCL集团曾公开声明反对初审结果,并表示将采取一切行动跨国维权。之后,清盘人与TCL继续就和解进行谈判。TCL本着最大程度对股东和投资者负责的原则,减少公司未来经营的不确定因素,将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发展上,最终接受和解方案。2010年,TCL已为有关TTE欧洲之诉讼计提了拨备,金额为1000万欧元,因此达成本次和解协议增加的支出将不会对公司财务上构成严重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