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平凉牛奶中毒事件确定为投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甘肃平凉市紧急处置“4·7”牛奶中毒事件领导小组昨日通报,崆峒区牛奶中毒事件确认为特大投毒案,患者均为高浓度亚硝酸盐中毒。

  平凉市紧急处置“4·7”牛奶中毒事件领导小组宣传组向记者提供了记述以上事实的通报。通报说,中毒事件发生后,平凉市公安部门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在公安部、甘肃省公安厅刑侦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经现场反复勘验,调查取证,检验鉴定,确认此案为特大投毒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审讯和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4月7日,平凉市崆峒区发生牛奶中毒事件,39名中毒患者被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救治,患者以14岁以下儿童居多。其中,3名婴幼儿死亡,均不到2岁,最小的不到两个月。经过有关专家的确认,这些患者都是亚硝酸盐中毒,公安部门随后展开调查。

  至4月10日16时,又有4例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患者19例,其余17例入院前就患有感冒、营养不良、高血压等疾病的中毒人员,病情稳定,继续留院观察治疗,再无新增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