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重投新兴市场 港股吸资1亿美元创20周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资金重投新兴市场,在过去一周推动新兴市场再次跑赢发达市场。中资股市场上周取得19个星期以来最强劲资金流入,相关基金则取得1亿美元净流入,为20个星期最高。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资金重投新兴市场,在过去一周推动新兴市场再次跑赢发达市场。中资股市场上周取得19个星期以来最强劲资金流入,以净流入4.22亿美元(约32.9亿港元)计,为区内最多资金流入三甲之一。券商相信,新兴市场股票已扭转自年初以来捱沽的局面。

  港股吸资1亿美元 20周最多

  野村国际引述EPFR的统计数据显示,中资股市场在3月31日至4月6日的一周,资金流入加速,全周录得4.22亿美元净流入,为19个星期最高。香港相关基金则取得1亿美元净流入,为20个星期最高。

  同期,随着全球投资者展开广泛的买入行动,亚太(日本除外)地区所有市场连续第二星期,获基金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大手买入,分别获注入11亿和56亿美元,为20星期和26星期新高。

  期内中资股市场成为仅次于菲律宾的区内表现最佳市场,一周上升3.9%,恒指尾随其后,取得升幅3.6%。

  三星证券分析原因:“中国人民银行在4月5日加息以后,市场对当局进一步收紧银根的关注得以缓和,升市随之展开。”

  蓝筹外围上周软 恐拖累恒指

  上周五美股进一步回落,拖累重磅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仅以汇丰(00005)、中移动(00941)和中国人寿(02628)ADR的跌幅计,若今日反映于正股,可拖累恒生指数下跌43点。

  欧洲央行上周加息后,投资者注视环球资本市场作出的反应。摩根士丹利全球宏观策略师Gerard Minack指出,要判断本周期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立场,较过去任何周期都难。除因发达国家在本周运用不少非常规的调控手段,令人难以预知后果;另货币政策外的财政政策回归常态等,亦会增加其复杂性。

  大摩︰难扭转升势

  他指出,虽然传统智慧认为“不要与联储局对着干”,但美股过去50年的经验反映,刚进入货币紧缩时鲜有能力扭转升势,相反,放松银根却是非常重要的沽出讯号,反映市场关注宏观经济基础和估值,多于央行行动。

  券商预期,内地本周公布的3月居民消费价格(CPI)通胀由5.2%至5.5%,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由9.5%至9.6%不等。

  美银美林直指,目前一些策略员基于内地CPI可能在6月见顶,预言升市展开;但也有人认为,3月份CPI由2月的4.9%反弹。按该行预测,CPI将于3月升至5.5%,其后放缓,6月再次升至5.5至6%,才正式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