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机构研判本周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行情有望向纵深拓展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上行,周五站稳3000点上方。从目前来看,突破性行情已经确立,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走强,春季行情有望向纵深拓展。

  首先,在上周再次升息后,政策面进入相对平静期,而沪深股市对调控已有充分消化,“靴子”落地不跌反涨,显示市场心态稳定,逢低介入成为主流,在站上关键点位之后,多头将继续向上攻击,推进行情发展。其次,盘面热点轮动有序,二线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已经获得市场共识,机构资金源源介入,成交量温和放大。金融、地产等蓝筹股行情有望继续,而资金面也将转移战场,从小盘股转向蓝筹股板块,同时也通过股指权重推动大盘盘旋而上。

  再者,从技术面上看,上周大盘三连阳,上证指数连续3天站稳3000点,尤其是上周五收盘已经开始脱离3000点位置,创出年内收盘新高,形态上呈现强势向上攻击的形态。从短线来看,3050点一线多空还会争夺,但向上趋势已经明确,震荡突破后下一个真正阻力区间将在3150点的前期头部附近。因此从操作上看,建议投资者主要持有二线蓝筹股,积极持仓参与。

  财通证券:面临3050-3100点阻力区

  上周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重回3000点上方,周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头炮”。4月份将是紧缩政策出台密度较大的月份,如果小盘股和权重股继续“跷跷板”走势而不能形成合力的话则市场向上动力不强。大盘短期面临3050-3100点阻力区,在CPI数据等关键数据出炉之前沪指将在3000点附近蓄势震荡。

  目前市场似乎对未来的紧缩预期已有充分反映,但行情是否会因为“紧缩开始进入尾声”而就此高歌猛进还有待观察。首先,3月“明升实降”的PMI数据显示持续紧缩之后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正不断显现;其次,通胀已经开始传感到欧洲,欧元开始进入加息周期,而美联储退出货币宽松计划的预期也明显增强,国际资本从新兴经济体回流的迹象已经显现。

  西南证券(600369):3000点关口或再失守

  上周大盘呈现连续上涨的强劲势头,逐步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周五以接近年内最高点报收,创出近4个多月的新高,但成交金额配合不佳,周四、周五持续缩减,降低至2500多亿元的适中水平。从技术面来看,上周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2.11%,站稳5周均线支撑,日均成交金额较前一周略有缩减。周K线均线系统继续向多头排列转化,中长期走势维持向好形态。日K线方面,上周五大盘收出长阳线,远离5日均线,呈现超买状态。均线系统处于多头发散状态,中长期走势向好。布林线上看,股指收至上轨之上,出现超买,线口上翘,呈现震荡盘升走势。摆动指标显示,股指在多方强势区上翘,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预计本周前半段市场会惯性上冲,但新股密集发行、市场静待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导致谨慎气氛蔓延,可能引发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抛压,3000点整数关口或再度失守。

  光大证券(601788):关注四条主线

  上周股指并没有受到加息的拖累,沪指成功突破前期箱体并站上3000点大关,低估值权重股走强、短期同业拆借利率处低位、道琼斯指数创反弹新高等因素是拉动大盘上行的主要原因。目前通胀受益的主线已从上游行业向中游行业转移,钛白粉、氟、汽油、水泥等中游行业不断提价,焦煤也出现库存减少的情况,部分短缺品种价格提升的速度明显超过了原材料成本上升速度,并推动相关股价上行。短期来看,在加息暂未对经济产生明显影响的情况下,通胀受益主线仍可继续关注。

  总体而言,沪指站上3000点后,市场情绪在继续恢复中,葡萄牙债务问题将牵制A股上攻动力,但市场机会依然较多,通胀受益的中游行业、一季报高增长、重组、低估值等主线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