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偏转转型矿产受追捧八连板 嘉实华夏乐翻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程亮亮

  在停牌一个月后,*ST偏转(000697.SZ)于今年3月28日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报告并复牌交易,因注入资产含金量大增而受到市场追捧,截至上周五,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演涨停好戏。嘉实主题和华夏红利两只基金也因去年四季度精准潜伏而备受关注。

  转型矿产受追捧

  连续八个涨停板上演在ST股上唯一的可能就是缘于资产重组。*ST偏转也同样如此,转型稀缺矿产资源类企业让其在瞬间获得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

  资料显示,实际上早在2010年5月*ST偏转就已经公布重组方案,但是因为拟注入资产陕西炼石矿业的矿产资源储量认定发生变化,从今年2月28日开始停牌。陕西炼石表示,该公司在生产勘探后,矿体形态发生了变化,重新划分板块和重新估算资源储量后,认定的资源储量由原来的矿石量4643.99万吨、金属量50969.29吨提升为矿石量13809.04万吨、金属量128451.95吨,而且在勘探钼矿中还发现伴生贵金属铼,金属量达176.11吨,并且公司已掌握钼铼综合回收工艺流程。

  停牌一个月之后,*ST偏转公布了调整后的重组方案。新方案并无大的变化,亮点在于重组方在新方案中并未将新增矿储量作为增发对价,继续以第一次评估时的储量作为注入资产价值,大大增加了注入资产的含金量。

  陕西炼石的股东还对注入资产的业绩作出补偿承诺。陕西炼石全体股东承诺注入的资产2011年~2013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3910.65万元、5564.71万元及6431.30万元,如果实际完成情况未能达到预测数,*ST偏转有权以每股10元的价格定向回购一定数量的股份并予以注销,作为对上市公司的补偿。

  显然,良好的资产注入,加上大股东的承诺让*ST偏转在二级市场成为诸多资金追捧的对象。复牌之后一路涨停,股价近八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50%。

  嘉实华夏笑开颜

  *ST偏转的连续涨停,让不少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而最为开心的恐怕要数嘉实主题跟华夏红利两只基金,八个涨停已经让它们浮盈超过7000万元。

  资料显示,*ST偏转在2010年四季度之前很少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问津。而去年年报透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嘉实主题和华夏红利两只基金跃然出现在第一和第二两大股东位置之上,可谓潜伏精准,分别持有510.34万股跟417.01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公司流通股份的3.85%和3.15%。

  显然,上述两只基金大举买入就是相中了陕西炼石的良好矿产资源注入。记者查阅交易资料发现,*ST偏转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翻倍,涨幅达到102.34%。按此计算,上述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已经在*ST偏转上浮盈过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五*ST偏转的一字涨停被打开,但是依旧被不少资金追捧并于收盘之前再度涨停。即使如此,不少机构研究报告依然认为,*ST偏转的股价依旧有着不小的上涨空间。

  华泰联合证券就认为,重组成功后的钼铼矿业公司,其钼资源品位高、盈利能力强,并有望通过整合而显著提升储量。伴生铼的储量高、成本低,未来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铼生产商,相信其盈利能力与估值水平均有望因此得以明显提升。华泰联合证券预测,2011年~2013年,炼石矿业净利润预计分别为4566万元、7762万元和9972万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0.16元、0.21元。经测算,该公司价值底线为29.76元/股,在多个方面存在显著超预期的可能性,给予“买入”的评级。

  上周五,*ST偏转股价收于23.37元,如果按照华泰联合证券的观点计算,*ST偏转股价未来至少还应有将近30%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