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退职不退休 放言房价降25%不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昨日,60岁的任志强(微博专栏)在北京一家饭店请客。在宴会上,任志强否认了要退休的消息,说他不再担任华远集团的董事长。这也许意味着地产江湖中“大炮”仍将继续。

  南都讯 记者冯翔 昨日,60岁的任志强在北京一家饭店请客。在宴会上,任志强否认了要退休的消息,说他不再担任华远集团的董事长。这也许意味着地产江湖中“大炮”仍将继续。

  退而不休

  继任志强几天前自己在微博上曝出“退休了”消息之后,昨日晚间的宴会上,他却召集记者,推翻这一消息。

  会前,已有记者询问任志强的秘书刘雪松:任总退休以后,你做什么工作去?她很惊诧:谁说任总退休了?

  “我是退职,不是退休。”任志强解释,由于这一年他已满60岁,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宣布,他已不再担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新的接班人正在审核中。华远地产公司是上市公司,不受此影响。这家公司的董事长依旧是他。也就是说,他不会从房地产业中退隐江湖,而仍要奋力搏杀。

  今年,华远集团成立18周年。当了18年老总,任志强给这家国资企业留下的烙印显然不会很快淡去。直至今日,在华远集团官方网站的首页上,仍有三大块内容:集团年报、投资项目“任志强博客”。

  房价大降不可能

  在宴会上,任志强自曝了自己的年薪。

  “董事会决议的,给我700多万的年薪。西城区国资委不让,只给我60多万。去年又给了我5万奖励,一共是74万。我就拿这些。”

  “很多媒体说,中国的房地产憋得够呛了,马上就要全面降价。这都是忽悠。”任志强再次对房地产发声。他说,房地产业将在几个月内见分晓有几个要素:中国的GDP、CPI等。“总之,想要我们一下降价20%、25%,这是不可能的。”

  任志强对自己曾在微博上提到的、退休后“要写回忆录”等事一字未提,而是送了每人一本他的新书《任你评说》。显然,他认为现在还远远不到为自己盖棺论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