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敢死队掌门人泽熙徐翔潜伏16公司 近半是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高丽霞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出身于宁波敢死队的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其灵活而凶狠的操作手法再次得到市场的验证。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截至4月8日,已公布了年报1406家上市公司中,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已经出现在14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再加上4月9日公布年报且泽熙潜伏其中的鼎立股份和轻纺城。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在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泽熙相中了16家上市公司,其中有7只是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大牛股。

  新建仓13股 快进快出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4月8日,已经公布的1406家上市公司年报中,199家上市公司出现阳光私募的身影,占比14.15%,其中主板107家,中小板66家,创业板24家,分别占53.77%、34.17%和12.06%。

  在众多私募产品中,明星私募泽熙投资的动向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根据泽熙瑞金官网的信息,截至4月1日,成立于去年3月5日的泽熙瑞金1号净值已经高达2.0036元;而成立于去年6、7月份的的泽熙2期、3期和4期收益率也均高达50%左右。在持续震荡盘整的市场环境中,目前不少私募产品还处于亏损状态,泽熙投资旗下产品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罕见。

  在靓丽的业绩下,泽熙去年年末的持股变化自然受到了大家的关注。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显示,泽熙旗下产品频频亮相上市公司年报,成为了目前为止“曝光率”最高的私募。

  截至目前,已经现身16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是精功科技、恒星科技、齐翔腾达、康得新、劲胜股份、福星股份、汇通能源、华丽家族、文山电力、经纬纺织、长园集团、宗申动力、鼎立股份、轻纺城、ST厦华和*ST鑫新。其中主板10家、中小板5家和1家创业板。

  泽熙操作手法相当灵活,快进快出。从已经入驻的16家公司来看,13家公司是去年四季度新建仓的,只有华丽家族、齐翔腾达、恒星科技3家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加仓。而其去年三季度的重仓股,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公司中,广汇股份、西单商场、亨通光电、普瑞生物和豫金刚石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已经找不到泽熙投资旗下产品的身影。

  抱团入驻7股 操作手法凶猛

  和其他公募私募一样,泽熙投资重仓股中,也呈现出抱团进驻的特点。有7家公司出现泽熙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分别是宗申动力、经纬纺织、文山电力、恒星科技、汇通能源、鼎立股份和*ST鑫新。

  具有重组预期的文山电力最受泽熙青睐。去年四季度,泽熙投资旗下三只产品携手进驻,“泽熙瑞金1号”、“泽熙二号”和“福麟4号”分别持有696.3万股、435.49万股和389.87万股,分列第三、八和十流通股东。

  而“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3期”去年四季度大举建仓鼎立股份,两者合计持有1284万股;此外两产品还分别位列宗申动力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东。“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2期”则合手建仓汇通能源693.28万股“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2号”携手进驻经纬纺织、恒星科技和*ST鑫新三家公司,抱团取暖现象非常明显,敢死队较为凶猛的操盘手法也得以体现。

  显然,ST股也是泽熙关注的重点。除了*ST鑫新外,“泽熙瑞金1号”赫然现身在ST厦华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持有1012.85万股,占流通股2.73%,高居第三位。资料显示“泽熙瑞金1号”乃新进股东,第四季度大笔买入,对ST厦华看好态度显而易见。

  一半是牛股

  有着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之称的徐翔,2009年底转做私募,创办了上海泽熙投资,2010年战绩赫赫,徐翔也因此曾一度被称为“最牛私募”。

  泽熙去年年底重仓的16个,竟然有多达7只是大牛股。如精功科技,从2010年10月8日的14.2元,到目前的65.8元,实现了高达363%的涨幅,而泽熙投资在去年第四季度进驻,成功捕获了上升浪,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鼎立股份,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异动。今年2月,鼎立股份在股价自12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80%之后对外披露,公司以4000万元的价格收购岑溪稀土开发有限公司10%的股权。据介绍,岑溪稀土可勘探面积达200多平方公里,初步探明远景稀土储量大约有70万吨,资源价值近1400亿元。此后公司股价继续飞升,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公告之后股价又上涨了超过30%。泽熙投资可谓押宝精准,从去年四季度以来,鼎立股份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30%。

  如果以四季度的买入均价计算,华丽家族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涨幅已经高达76%,ST厦华涨幅超过67%,齐翔腾达、康得新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0%,经纬纺织的涨幅也超过了38%。文山电力、福星股份等也均取得了不错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