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4月8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盘上涨,6月合约收高71令吉或2.1%,报每吨3,399令吉。

  综合媒体4月8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盘上涨,盘中短暂触及17日高位,因交易商在美国农业部的月度供需报告,以及周一国内产量和库存数据前回补空头部位。

  基准6月合约收高71令吉或2.1%,报每吨3,399令吉,稍早一度触及3,400令吉,为3月22日以来最高价位。

  4月棕榈油的需求料将改善,因CBOT豆油期货持续上涨令二者之间的价差进一步走阔至每吨180-200美元,棕榈油贴水。

  在市场预计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会强劲反弹之际,当前豆油价格较棕榈油溢价逾200美元,可能会促使买家转向棕榈油。

  交易商表示,“如果价差走阔,我们将看到来自印度和中国的买需。”

  良好的需求前景盖过了马来西亚产量增长的预期。马来西亚是仅次于印尼的全球第二大棕榈油供应国,过去两年天气糟糕导致产量减少。

  吉隆坡一家商品经纪公司的高层人士表示,“如果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的数据显示库存水平低于交易商此前预估的160万吨的话,”下周期价可能测试每吨3,500令吉的阻力位。

  棕榈油期货同样受到原油期货走强支撑。NYMEX5月原油期货升至每桶111美元上方,因利比亚和中东地区局势动荡。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和船运调查机构SGS及ITS将在下周一公布出口和产量数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局之前公布2月毛棕榈油产量为109万吨,而年末库存为148万吨。SGS预期,马来西亚3月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增长2.3%,至112万吨,而ITS预期3月出口大致持平于111万吨。

  在其他棕榈油市场,印尼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IndonesiaCommodityandDerivativesExchange)按卢比定价的交投最活跃的6月毛棕榈油合约上涨1.4%,报每公斤9,770卢比。

  此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GroupInc)6月棕榈油期货上涨25.50美元,至每吨1,118.75美元。

  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持仓量为90,009手,上一交易日为94,384手。一手相当于25吨。

  今日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总计为32,390手,上一交易日为24,264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