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看市:个股活跃 大盘3000点上继续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活跃

  上周五市场继续强势上涨,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0.74%和1.13%。个股行情仍较为活跃,两市共有13只个股涨停,两市均已连续拉出四根阳线,上证综指已站在3000点整数关口之上。这些现象均显示当前市场较为强势。

  上周共三个交易日,水泥板块周涨幅居前。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强、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推进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市场对水泥等建材的需求持续攀升,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水泥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水泥股票也持续走强。我们认为,该板块中期趋势仍可看好,但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不宜追高,只适合逢低介入。钢铁股上周也保持了较好的上升势头。该板块近期仍有望延续上涨趋势,其中有铁矿石资源优势的攀钢钢钒、金岭矿业、西宁特钢、凌钢股份、酒钢宏兴、创兴置业预计将有更好的持续性,宜密切关注。银行、地产板块上周总体呈现整理态势,我们认为,在当期市场资金面总体偏紧、政府持续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银行股和地产股后期的上升空间会非常有限,不宜抱很高期望。 (长江证券)

  继续突破

  上周五市场延续升势,再创新高,这与我们提出的上周五是市场向上突破的重要时间窗口的判断相符,不过与我们判断出现差异的是上周五成交量未能实现放大,这可能与周末临近,资金面相对谨慎有关。

  我们认为这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坏的方面主要是指市场是否成功向上突破还需要后续成交量的放大来确认;好的方面是指市场走得不温不火,这样行情的持续性值得进一步期待。

  由于上周末各种消息面比较明朗,本周一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将减弱,我们认为,资金面的谨慎态度将会有所改观,这为成交量的放大创造了条件。从以往经验来看,“红色星期一”屡见不鲜,因此我们认为本周一市场继续向上寻求突破值得期待。 (方正证券)

  守住3000点

  上周五沪指在年后第一次守住了3000点的位置,对于后市意义较大,为大盘打开了向上空间。而权重股与中小盘个股的分化现象进一步得到缓解,板块间的顺利轮动更是难能可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沪指创年内新高之时量能并没有及时跟上,3000点上方的压力使得资金入场时仍有所踌躇,这也为后市带来一定隐忧。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我们短线可以看高一线,但中长线仍然存在着一些隐忧。

  虽然我们对大盘后市的发展有所保留,但从上周五盘面来看市场还是充分显示了积极向上的态势。3月经济数据即将出台,如果与大部分机构预期一致,则不会出现大的振荡。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有乐观的态度,对权重股的表现仍需密切关注。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