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期货:商品普涨后需谨防短线获利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张东升

  [策略]

  清明节后,主力在市场人气极度脆弱的时候发动攻击,行情在怀疑中上涨,时机选择上非常好,同时也意味着涨势成立。

  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商品价格大面积收高,不少品种是连涨三天,涨幅较大的依次是:橡胶、棉花、铜、锌、燃油、塑料、铅、PVC、白糖、螺纹钢、PTA、豆油等,以上品种主力合约的涨幅在2-5.9%之间。此外,惟有豆粕在上周是收低的。

  可以说,上周行情是相当的直接或是简单,而本周市场就极可能要变得复杂一些,投资者需略微给予一些谨慎和耐心。

  我们的观点仍然是相当的单纯,即在二季度内,商品价格将整体上涨,不少品种有能力再创历史新高。

  市场形态的推演正在延续着牛市结构进行,这对于后市的把握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的交易计划也是基于中线趋势来制定。

  [橡胶]

  节后涨幅最大的品种当属橡胶,无愧于市场龙头的称号,也是我们在近期给予强烈关注的对象。

  橡胶9月合约的价格突破了36475的阻力位,这对中线行情来说有着正面的意义,可以维持较为乐观的看法,我们预计,在本月内,橡胶主力1109合约的最高价格不会低于38500,所以,我们建议以逢低买进为好。

  而在短线上,由于上周积累的涨幅较大,今天需留心橡胶可能会在冲高后出现一定的获利压力,追高宜保持谨慎,如果橡胶在本周内出现回落的话,仍然是较好的买进机会,短线上我们不做过多建议。

  众所周知,由于日本地震,橡胶价格遭遇重大打击,但这并非是致命一击,打压空间越大,意味着后市的涨幅越大,盈利能力也越强,因为橡胶在今年还有更高价格出现,纪录高点会被突破,所以,中线上宜坚持多头部位。

  [豆类]

  在上周,豆类品种中惟有豆油上涨较好,在美国市场上也是豆油领先不少,并取得了形态上的突破,逼近年内最高价。

  我们一直将豆油作为豆类品种中的投资重点,但我们同时也很看好大豆和豆粕的未来表现,仅以目前偏弱的豆粕来说,尽管走势落后于市场,其形态同样是看涨的,在这个前提下,如果本周内豆粕价格还有回落的话,就应被视作是送便宜货来的,对于1201合约豆粕来说,可在3370支持位一线进行加码买进,上述策略对豆油和大豆也同样适用。

  从更长的范围来讲,我们对豆类三大品种同样给予正面的判断,都有能力修改今年的最高价格,所以,我们建议中长线做多豆类。

  此外,美国玉米正在冲击历史新高,这个品种在美国CBOT市场上是龙头,早在美国通过能源法之时,我们就给予了重点关注,并在07年7月12日在个人网站上发表过非常重要的文章《美国玉米与中国玉米》,重温一遍仍然非常有启发。

  [金属]

  金属价格在清明节后连涨三天,在伦敦市场上,铅价再创近36个月新高,铝也创出近31个月的新高。

  在我们看来,无需等到所有品种都创出新高来证明这是一个牛市,并反复强调过,金属市场全面看涨,伦铜价格还能再创新高。

  我们一直以牛市的判断来制定交易计划,坚持逢低买进,并将铜作为一个重点进行部署。

  伦铜在节后大涨,涨幅超过5.6%,而沪铜涨幅不及3.9%,说明国内市场仍存在恐高或是看跌的力量,但事实上铜价仍在上涨。

  眼下伦铜价格已经回升到9900美元一线,距离新高也仅有290美元的差距,所以,实现我们的最低目标10250美元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任务,我们稍后会进一步给出目标区间。

  我们还要说一下短线上的走势,因为过去三个交易日伦敦金属普遍上涨不少,今天宜小心上海基本金属在盘中拉高后可能会有获利压力出现,而本周内铜价如果出现一些回落的话,我们建议可以适度加码买进。

  在中线交易上,我们坚持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