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已完成63亿美元股票回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今日宣布已回购了价值60亿澳元(合63亿美元)的公司股票,相当于其在澳洲上市股票的4.4%。

  必和必拓称,回购价在每股40.85澳元,对应至4月8日前五日的平均交易价每股47.4985澳元的折扣为14%。

  在被迫取消对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 Corp)的390亿美元收购要约后,必和必拓重新启动了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必和必拓在英国市场上还有22亿美元股票尚未购回,该公司计划重启在英国市场的股票回购计划,并拟在12月底前完成回购。

  另有报道称,必和必拓正在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洽谈收购后者在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的24.3%股权。

  必和必拓拒绝就此置评。但若必和必拓进行此项交易,它将不得不暂停原定的股票回购计划。而壳牌澳洲业务总裁安-皮卡德(Ann Pickard)则对此回应称,“目前我们并没有进行商业谈判。我不急于做任何交易,伍德赛德石油是一家卓越的公司。”(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