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中谷:国内大豆期货或呈现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豆日报

  盘面概述

  隔夜CBOT市场大豆期货收盘下挫,交易商在月度供需报告前减持头寸,另外日本再度地震也令投机商担忧。出口销售报告并不理想,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下沿水平,另外南美方面大量的大豆上市仍然使得市场呈现近弱远强格局。

  今日国内盘口大豆期货呈现震荡走势。早盘一度受到隔夜CBOT大豆期价走弱的影响低开低走,但1201合约在4600受到支撑,另外今日盘口买国外大豆抛国内油粕的套利盘明显,美豆期价电子盘的走升也提振了国内大豆投机客做多的信心,最终连盘大豆呈现近弱远强格局,1201合约继续在4650元附近震荡。

  重点关注:

  1. 美元指数走势;

  2. 中东以及非洲政治局势变化;

  3. 国内大豆以及植物油关税调整;

  4. 2011年度大豆玉米播种面积之争;

  5. 国内通胀预期管理以及流动性;

  6. 南美大豆产量以及收割进程;

  7. 国内豆粕和豆油消费情况;

  操作建议:北半球预期大豆播种面积下降继续支撑美国和中国大豆期价的走势,然而受到南美作物大量上市的影响令CBOT大豆承压,4月份比较看好震荡走势,4月底或5月初在需求考量之后关注播种、生长期的天气,容易加入天气升水所以建议在4月份寻求低点建立外盘多单底舱。国内食品豆定价4800元/吨,但是目前4650的1201合约估值已显偏高,其定价高于进口大豆4500元的成本略为不符,仍不看好连盘大豆1201合约的升幅。另外短期有传言称国储定向抛售大豆,或利空,需关注。 另外需关注今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