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龙工估值较同业吸引 目标价7.1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中国龙工(03339)目前已发展成为内地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经营主业为轮式装载机、震动式压路机、挖掘机、叉车等整机产品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集团去年业绩表现优异,期内营业额及纯利分别上升约74.2%及1.2倍,至120.2亿元及17.66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为28.52%,较2009年增加5.07%。主要归功于去年对轮式装载机产品提价、高毛利率挖掘机占比提升,以及挖掘机生产线能扩大。

  公司的轮式装载机产品在内地市场居于领先地位,拥有较大的定价权,可以通过提价转嫁钢材成本上涨。去年,其轮式装载机业务占营业额近70%,销售量占内地市场18.5%,市占率居第一。挖掘机业务占营业额约15%,销售收入按年增长152%,而挖掘机属毛利率较高品种,预测2011年有望保持50%的增长速度,而占总营收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过去多年内地工程机械销售持续增长,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预计,未来五年内地工程机械市场年增长率将达17%,预计机械行业企业盈利今年仍可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在同业中联重科(01157)等公司股价大幅上升后,龙工股价目前估值不高,仅12倍市盈率,较同业吸引。预计公司2011年每股盈利可达0.55港元(下同),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0%以上,给予13倍市盈率,目标价7.1元,止蚀价5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