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交易公司嘉能或本周IPO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大宗商品交易公司嘉能可将于本周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伦敦或迎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知情银行家表示公司将于本周四提交上市意向书。这将为公司收购增添火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表示,在嘉能可加快整合步伐之际,上市将为公司提供财务方面的“火力”。

  格拉森伯格表示,在得到了一些大型机构投资者的强烈支持后,上市时机已经“临近”。一些银行家称,嘉能可计划发售20%股份,价值约为100亿美元,该公司整体估值在600亿美元左右。

  知情银行家表示,该公司将于本周四提交上市意向书。但格拉森伯格拒绝透露具体申请日期。

  格拉森伯格阐述了一项“机会主义的”收购策略,收购规模将远大于以往,并表示与斯特拉塔合并是明智之举。斯特拉塔是一家在伦敦上市的矿业企业,嘉能可持有该公司34%的股权。

  格拉森伯格坚称嘉能可会遵守规定,但他也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利用股票收购较大的资产。

  “我们将获得火力,在以前我们难以涉足的领域、难以问津的规模,如今只要有机会,我们就可以进行收购。”他表示,公司可能尝试进行40亿-50亿美元规模的收购。他表示,寻求出售股权或进行IPO的家族控股交易公司路易达孚将与嘉能可形成良好的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