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再创新高 新一轮涨势或已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外盘国际金价屡创历史新高。国内沪金期货在外盘上涨的带动下跳空高开高走,主力合约1106上周一开于每克304.95元,上周五收于307.80元,较前一周上涨1.96%。

  受美元走弱以及全球通胀预期加剧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继续上扬,上周实现五个交易日全部上涨,周涨幅达到3.2%。上周五,市场交投最活跃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74.1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8美元。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技术上来看,目前金价已经彻底突破前期横盘整理平台,上涨空间再次被打开,而中长期图表也表明上涨趋势不变,黄金新一轮涨势可能已经启动。

  总体来看,秦云龙认为,原油价格大涨,美元持续疲软以及全球通胀预期的升温,均为黄金价格走高提供有效支撑。而事实上扣除通胀因素,目前的金价还远远赶不上1980年1月的875美元/盎司,如果折合成当前币值,当时的金价相当于2300美元/盎司。因此,金价目前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前期持有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而未入场的投资者不宜追高,应待其回调后逢低买入。

  >>相关个股表现

  黄金股普涨

  上周,国际金价屡创新高,国内黄金个股纷纷震荡上行,但涨幅不一。其中,紫金矿业上涨逾5%,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则涨幅有限。

  京华时报 任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