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达财案惠股市 港市小回可步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于期限届满前通过预算案,香港黎伟成料促纽约股市消除重要困扰步俏,而港股亦有望克失而复得的24,434,指24,700,23,882至23,917支持力强。

  华尔街三大指数连跌二日:(1)道琼斯指数收盘12,380.05,跌29.44点,连同上日之跌,两日共跌46.6;(2)标准普尔指数亦回5.34点,报1,328.17;(3)纳斯达克指数走低15.72点,收2,780.42。美股之持续向下,是因:(A)市场人士对民主、共和两党于辩论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之于4月8日届满前,仍存在重大分歧,担心一旦未能通过,会使联邦政府运作局部瘫痪,估计有逾80万‘非必要’公务员停工过薪假期,影响清还房贷、日常购物及消费,拖慢复苏的发展步伐,于是市场的气氛受到破坏。(B)利比亚局势持续紧张,促纽约及伦敦期油价分别飙升2.49美元及3.98美元,使投资者忧疑情况再恶化将无可避免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C)最新数据表现差强人意:存货于3月份无疑如预期增加1%,惟销售却减0.3%,似非佳兆。

  港股4月8日收盘24,396.07,升114.27点。恒生指数日线图转转阳烛陀螺,主要技术指标变异:(1)9RSI于上升轨且中轴上方保底背驰,步超买区77.785,短线势强;(2)STC%K底背驰越%D更由超买区的90.327,上移至92.52,暂未见顶背驰,强化短线收集信号;(3)DMI+D底背驰克-DI且不断扩大牛差距,中线向俏:(4)MACDM1与讯号线M2底背驰越过0线,双双向上,形成双牛形态,Diff正方上升,中线稳妥。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为:

  (一)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于财政预算案4月8日最终表决期限届满之前的1个小时,达成协议,使美国联邦政府免却无财可用的困扰。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10月发表的2011年财政预算案,争议甚多,须作临时拨款,和延长辩论时间,即使激辩至4月8日结案前始通过,虽显所存矛盾与分歧严重,但是还是能够在力跨危患风浪,该可稳华尔街市况。

  (二)日本大地震不绝,利比亚冲突乱局不止,原油、黄金等能源资源期货炒卖活动炽热,欧洲债务‘评级’危机未停等,则有可能使纽约等股市涨而不稳。

  港股连番反复上移,逼圆顶24,434得而复失,成交额大致稳定于接近一千亿元的高水平,足见能量渐添,故在纽约市很可能在美国政府最终获全年财政拨划的消息支持,破关进一步上试更高的24,700、24,888和24,988。但恒生指数日线图的RSI特别是STC已步入超买区,且由3月13日至今出现累计升幅2,346点,故有短线获利回套,调后再上,反属良性的技术走势,新裂口23,882至23,917的支持力甚强。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4605

  较强阻力位24700

  初步支持位24251

  较强支持位2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