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私募四月重仓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匡志勇

  私募排排网最近调查数据显示,尽管只有不足四成的私募基金经理明确看好4月份行情,但仍有七成多的私募基金经理选择半仓以上的重仓持股策略。

  私募排排网是在3月底进行的私募基金经理问卷调查基础上得出上述结论的。据私募排排网推广经理杨财兴介绍,调查问卷统计数据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4月行情的分歧比3月份有所加大,看涨看跌的人数都有所增加。今年3月份时,63.33%的私募认为市场会维持震荡,看涨的私募为33.33%,仅有3.34%的私募看跌,而市场的走势也印证了大部分私募的观点,维持宽幅震荡。对于4月份的行情,看涨行情的比例已提高到38.24%;看跌的私募比重也大幅增加到17.64%。认为横盘整理的私募还占44.12%。据介绍,私募基金经理对行情的较为乐观也反映在持仓策略上。目前有70.59%的私募基金仓位水平在五成以上。在高仓位阳光私募中,有五分之一的仓位水平高达八成以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曾有79%的阳光私募仓位在五成以上,也就是说4月份的重仓私募较前期有所减少。

  今年3月份的行情,蓝筹股胎动,有色金属板块引领周期股走强,如今这种趋势都已经体现到阳光私募基金的股票配置上来了。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成为私募重点关注的对象。众多私募认为市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风格转换,周期性个股或将在4月份迎来估值修复机会。低估值的银行股成为首选,有55.88%的私募看好金融股投资机会。对于银行股在整个二季度的预测,看好的私募基金经理更是高达64.71%。低估值是银行股最大的吸引力,行情转换的预期也加强了私募对银行股的信心,同时,在不确定市场中,银行股也是一个较好的避险品种。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明星私募展博投资的陈锋、重阳投资的裘国根近期都有加仓金融股、地产股的动作。

  为什么只有不足四成的基金经理明确看涨,却有七成多的人会重仓持股呢?深圳一家知名私募机构研究总监解释称,不看好大盘走势,通过重仓持有部分精选个股来获取超额收益正是私募基金的优势。最近这一个多月,上证综指处于箱体震荡区间,但个股表现活跃,有许多个股的涨幅达到20%以上,许多重仓私募基金净值有着较大增长。他所处的机构六大重仓股中就有两只涨幅在15%以上,其中有一只重仓股涨幅接近50%。该研究总监称,震荡行情很多时候比单边牛市更适合私募基金表演,也是最能验证私募基金经理资产配置能力的时候。只有在“看空”气氛较浓郁的时候,多数私募基金经理才会选择低仓位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