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一个人创业增加三个岗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市南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鼓励支持更多的劳动者自主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全区共扶持创业609人,带动就业1830人。

  开展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广泛征集创业项目,充实和完善创业项目库,以现场展示推介,创业网站和市场大屏幕发布等方式,开展创业项目直通车、创业项目校园行、创业项目评选等多形式的项目推介活动,提高创业成功率。

  开展创业技能提升活动。将登记失业人员、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免费创业培训范围,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开展贷款融资扶持活动。积极落实小额贷款担保政策、落实残疾人个体从业创业扶持政策。此外,还集中组织贷款人员签订担保合同、借款合同,为创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开展开业资金帮扶活动。全面落实自谋职业扶持金、摊位租金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岗位开发补贴等资金扶持政策,帮助每一个符合条件并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落实一笔开业资金。

  开展创业基地对接活动。选择适合各类群体创业的孵化项目,分别组织与孵化基地洽谈对接活动,为有创业愿望的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实践场地。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现场,组织创业培训报名、小额担保贷款、开业资金扶持等活动。

  开展专家创业指导活动。建立并充实专家队伍,成立创业专家志愿团,组织创业专家与创业者开展结对服务活动,通过校园创业巡讲、社区大讲堂等形式,开展专题讲座、创业沙龙、专家门诊、上门服务、网上答疑等活动,帮扶创业者实现创业计划。

  (本报记者 姜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