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中短期涨势良好 今日关注温和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4月8日),国际现货黄金金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最高触及1475.1美元/盎司的新高。纽约黄金期货继续向每盎司1,500美元挺进,白银期货自1980年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40美元,受美国财政预算案难以达成、持续的欧元区债务担忧和对全球通货膨胀失控的担忧等因素影响。

  目前短期内看,金价上涨主要受对美元的普遍担忧提振,美元走软引发了更多黄金买盘。美国国会两党围绕政府预算案的分歧令投资者感到担忧,这导致美元走软。

  与此同时,由于对欧洲债务形势的担忧情绪继续加重,金价也获得提振。投资者通常买入黄金和白银,作为在经济和政治存在不确定性时的避险投资,以及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工具,这种买盘需求近来推动黄金和白银不断走高。

  另外,油价依然居高不下,对全球通货膨胀将继续上升的担忧也挥之不去。

  随着近期一些商品市场和股市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而有调整的需求,金价近期涨势也将面临调整的需求,但整体上中期黄金依然是抵抗通胀的重要投资品种,涨势仍会继续延续下去,下一个中期目标将指向1500美元的大关!

  从黄金技术走势上看,目前从日图至30分钟图,均线系统均保持良好的看涨多头排列的状态,表明中短线包括日内趋势均为明显的看涨上升趋势!同时本周内重要支撑上移至1452美元一线。只要不跌破该支撑,则未来中期上涨趋势不会终结,仍会继续冲击1500美元一线的大关。

  而日内看短线上行能量有所减弱,上涨势头略有放缓,日内短线上有一定的回调需求,有针对上周7日低点至今的上涨行情进行修正的可能性。

  目前指标上看随机指标等已经从4小时图至30分钟图多次处于超买区间,同时金价目前一直承压在由3月31日高点和4月6日高点以及上周8日高点构成的上升趋势线的压制,即本月内金价上行通道的上沿通道线的阻力压制。

  因此今日金价一旦跌破1472美元一线的支撑,则宣告短线上回调开始,这也给多头获利减持的一个机会,同时也为后市继续上涨提供一个新增买盘入场的机会。

  交易上,日内除了1472之外还需关注可能的回调力度1465和1460一线的支撑。

  老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