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斌:当前中国仍是负利率 必要时仍可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微博)说,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复杂性十几年未见,决策者对此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调控的力度不能放松。尽管本月6日央行宣布加息,但当前中国仍是负利率,如果形势需要仍有加息的必要。

  夏斌称,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中国政府对宏观经济的调整方向是正确的,且已取得一些初步成效,如货币供应下降、房价松动。尽管调控中也出现了一些中小企业、中小银行资金趋紧的情况,但这是正常的现象。他认为,中国此轮调整既要控制通胀,又要保持经济稳定,其复杂性十几年未见。

  在谈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时,夏斌指出,中国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趋势和方向不能变,但应注意调控的节奏和弹性,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点是房价,但规范这个市场的长效机制是制度,制度建设好了房地产市场才能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