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报告大跃进:中国联通股价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涨3.99%,换手1.30%。这一数据放在一般A股中并不出奇,而放在流通股本达到212亿股的超级“大象”中国联通身上,就当另眼相看了。

  中国联通在2月9日创出6.37元反弹新高后便出现持续调整,但上周五,中国联通突然发力上攻,不论是涨幅还是换手率,都双双创出新高。而身为通信板块龙头的中国联通放量拉高,则直接带动通信股集体回升,板块指数涨幅达到2.15%。

  瑞银调整联通H股目标价

  “大象起舞所需能量巨大,背后往往都有外力推动。”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沪指持续反弹站上3000点的同时,也创出反弹以来新高,而这一过程中权重股功不可没,中国联通得到资金追捧也不难理解。”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份投行报告估计是令中国联通股价大涨的导火索。某券商通信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整已久有反弹需要是一个方面,但更为直接的是,瑞银调高中国联通港股目标价至20.4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记者获悉,瑞银将中国联通H股目标价由17.50港元调高至20.4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调高目标价是为了反映增值服务带来了新的动力。中国联通H股上周五劲升6.50%至14.42港元,股价创逾两年新高,为上周五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瑞银在报告中指出,中国联通的市值仅为中国移动的7%,其资产被低估。而按照瑞银的目标价,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中国联通H股后市仍有超过40%的上涨空间。

  联通A股上涨空间或超83%

  相对于瑞银的乐观,部分国内实力券商在目标价上则显得更为“大胆”。

  在中金公司给出中国联通目标价9元以后,中信证券在中国联通公布年报当日推出最新报告。该份报告指出,今年联通处于用户高增和业绩向上的转折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1元,再次刷新中国联通的目标价新高。按上周五中国联通A股收盘价5.99元计算,后市上涨空间将超过83%。

  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目标价向上刷新的同时,中国联通2010年年度报告却不给力。年报显示,2010年中国联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61.9%与60.9%。

  一直力挺中国联通的中金公司分析师陈昊飞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1.3%,为业内最高,2010年第四季度更是达到了将近20%的同比增长,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出现了2.2%的同比增长,3G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已近转正,这些都超出预期。

  据悉,2010年,中国联通移动业务在3G业务带动下加速增长,通信服务收入规模首次超过固网业务,两者占整体通信服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0.8%和48.7%。其中,移动业务实现通信服务收入845.1亿元,同比增长18.1%。 本报记者 林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