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格里拉发行可换股债券增强财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香格里拉( 亚洲) 计划透过发行于2016 年5 月到期的5 年期可换股债券,集资最多6 亿美元,当中包括本金额5 亿美元及1 亿美元之选择性债券之增发选择权。债券的毛收益率为每年2.25%,每半年计算一次,初步可于2011 年6 月22 日或之后以每股29.03 元转换为股份, 此换股价较香格里拉停牌前的收市价21.50 元溢价35%。在不行使增发选择权的情况下按换股价悉数转换可换股债券,可转换为约1.338 亿股额外股份, 相当于其经发行换股股份而扩大之已发行股本约4.1%。不包括增发选择权,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4.96 亿美元,将用作拨付未来资本开支、偿还银行借贷及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分析及评论:截至2010 年底,该豪华酒店营运商于全球53 间营运中酒店拥有股本权益,客房数目约为25,000 间。香格里拉亦透过其酒店管理附属公司SLIM International 管理17 间由第三方拥有的酒店。该公司拟于2013 年底前在其组合中再增加15 间自家酒店,并预料于2012- 13 年度再开设5 间以管理合约经营的新酒店。

  截至2010 年底,该集团的净负债约为21.46 亿美元, 净负债比率为46%, 按年上升3 个百分点。香格里拉于2 月完成供股后所筹得款项净额约6.02 亿美元。假设完成发行可换股债券、并无行使增发选择权并悉数转换可换股债券后,该公司的经调整净负债将约为10.48 亿美元,净负债比率将降至约18%。此外,香格里拉亦有其他集资途径,该公司于1 月获得3.6 亿美元的融资额,以及获得一家银行确实提供一笔1.2 亿美元的5 年期贷款融资,预料将于4 月底前签署贷款协议。鉴于其经营现金流稳健,我们预料该公司应付未来数年的估计资本开支逾20 亿美元后, 其净负债比率仍处于可控制水平。

  分析员:郑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