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亮:非美高位徘徊 等待数据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元、日元对主要货币呈现下跌趋势,尤其是欧日、磅日在直盘货币的带动下涨势强劲,商品货币美加、澳美也大幅上扬,原油、黄金在市场情绪影响之不断创新高;利比亚战局陷入僵局以及市场对沙特,尼日利亚等产油国不安局势的担忧刺激了油价大涨,中东局势动荡不安和市场对全球通胀形势的担忧增加了避险需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各大央行的加息与市场预期的一致,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变,而中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相继加息25个基点,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上周如期加息後表示,将继续对通胀上行风险保持密切关注。市场现预期欧央行将在6或7月份再次加息,这一预期有望继续为欧元提供支持;日本央行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二是投资者为追逐更高回报将借日本央行的政策东风,让日元套息交易大行其道。

  上周五晚上美国国会两党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后终于达成一项临时性的方案将本财年最后六个月的支出削减约380亿美元,以避免政府关门的窘况。这个消息可能会暂时缓解一些市场对美国预算赤字的担忧,减轻美元日益增加的下行压力;但更长期来看,削减预算与持续上涨的能源价格一道必定会对经济产生潜在的负面影响。

  而欧盟债务危机仍然影响着经济的发展,葡萄牙已经想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救,双方均表示已经收到葡萄牙的援助请求,做好了对葡萄牙的援助准备,将迅速回应葡萄牙的援助请求;将与葡萄牙展开谈判,暂时缓解了危机,但有可能使得债务危机进一步深化,应保持警惕。

  目前市场的焦点仍是通胀,周二德国和英国3月通胀、周三法国和瑞士以及周五欧元区的关于通胀方面的数据是市场的焦点。一旦通胀数据集体上升,市场对欧盟、英国未来加息的预期将持续,美元走弱格局将无法得到缓解。今日开盘,非美货币、黄金和原油等有所回调,本周风险数据云集,市场将会出现剧烈波幅,非美有望短暂回调之后在高位徘徊等待数据的指引,黄金、原油也将继续保持坚挺态势。

  欧元/美元分析:

  上周欧元涨至1.4480,今日开盘小幅回调,因上周加息之后的声明中央行表示将继续对通胀保持密切的关注,而市场预测未来3—5月将会再次加息,欧元短期继续看涨;操作建议:上方目标:1.4500;下方阻力:1.4430、1.4350。

  英镑/美元分析:

  英镑高位徘徊,等待数据指引;上方目标:1.6400、1.6460;下方阻力:1.6320、1.6250。

  澳元/美元分析:

  商品货币饿上涨源于目前市场的焦点仍是通胀,所以澳元继续看涨。上方目标1.0600;下方阻力:1.0535、1.0500。

  黄金分析:

  上方目标:1467、1470;下方阻力:1467.3、1465.0。操作建议:可空,获利即出,黄金依然看涨。

  原油分析:

  上方目标:113.40;下方阻力:112.22、111.86。操作建议:逢低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