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4月8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月8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1.78%或25点至1376点连续第九天下跌且为3月4日以来最低水准。

  综合媒体4月8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BADI周五降至逾一个月最低水准因船运放缓继续令其承压。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1.78%或25点至1376点连续第九天下跌且为3月4日以来最低水准。

  本周初恰逢亚洲假期且南美谷物输送较少导致本周船运活动疲弱。

  “本周后半周船货运输增多帮助减缓下滑速度”干散货咨询机构CommodoreResearch总经理JeffreyLandsberg称。

  “下一周的前景还不确定船货要大幅增加才会推动运价重回获利状态。”

  该指数今年以来已下跌近20%因干散货市场受困于船只供应增长速度超过了大宗商品需求。

  澳洲2月发生的洪涝和飓风灾害损及煤炭生产许多生产商仍难以回复正常运作冲击海岬型船舶运输活动。此外天气因素及港口物流问题亦令巴西铁矿石运输中断。

  经纪商称小型巴拿马型船运市场也走软亦加剧了市场的负面基调。

  日本是铁矿石和煤炭等干散大宗商品的主要进口国其3月11日遭遇地震和海啸袭击亦令船运市场活动遭遇打击。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CI下跌1.59%。海岬型船舶平均每日获利降至7920美元为连续第四天低于关键水准10000美元。海岬型船舶通常的载运量是15万吨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PNI跌2.36%。巴拿马型船舶平均每日获利降至13603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