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今年焦炭产量预计将达3.87亿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表示,中国今年焦炭产量预计将达3.87亿吨,消费量将达3.84亿吨。

  综合媒体4月11日消息,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黄金干4月8日在2011年中国焦炭期货研讨会上表示,预计2011年中国焦炭产量将达3.87亿吨,消费量将达3.84亿吨,供需基本平衡。

  他表示,但随着国内炼铁技术的发展,焦炭的使用数量将不断下降。因此建议国内相关企业能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淘汰落后产能同时把单位能耗降下,以便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

  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在同一个会议上表示,焦炭是一个产业属性非常强的品种,它与能源和基础工业都有着密切关系,从煤炭到焦炭,从焦炭到钢铁,焦炭品种一头联接基础能源,一头联接着大钢铁,产业地位非常突出。

  刘志强说,焦炭期货品种在国外期货市场中没有交易先例,而中国焦炭产量和贸易量占全球一半以上,因此这个品种可以说是按照国情量身打造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把焦炭期货做成一个不仅具有中国特色,更具有相当国际影响力的商品品种。

  目前,焦炭产业发展不仅成为焦化行业发展的热门话题,更是金融机构的热门话题。在研讨会上,部分焦化行业企业人士认为,国内焦炭行业发展备受宏观经济、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影响,自身话语权相对较弱,企业经营风险较大,焦炭期货在发挥服务市场功能、降低焦化行业企业现货经营风险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焦炭期货将于4月15日在大商所上市交易。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