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大市升势或将面临较大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范均明

  我们认为在企业盈利向好和估值相宜支持下,大市中期升势维持不变,但我们对大市经历V 形反弹后短期还有多少上升空间的看法较市场保守,因恒指正迫近25,000 点的强大阻力位,未来可能面对庞大的获利压力或沽压,尤其当受到负面消息刺激时。由于全球商品价格持续高位徘徊令中国通胀风险维持高企和调控措施势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市场不明朗因素尚未消退。不过,我们仍特别看好银行股、保险股、石油股和金属股,同时认为可选消费品股已超卖,价值或被低估。

  我们仍较市场审慎。虽然人民银行和欧洲央行均加息,但上周大市表现较我们预期强劲,相信主要由于美国经济较预期强劲和美元持续弱势。虽然我们认为大市自2010 年9 月以来的升势并未改变亦无因3 月日本核危机期间的急跌逆转,但相信大市在迈向去年在美国联储局推出二度量宽计划下表现过份乐观之际创下的近25,000 点高位正面对强大的沽货获利压力。事实上,我们认为A 股和美股也面对类似压力,尤其是债券购买计划将于三个月内结束。

  继续看好银行股。我们认为人民银行上周推行的对称加息有助国内银行盈利增长,因预料净利息收益率将有改善(尽管活期存款利率上升10 个基点),而大部份银行均表示全年会有中双位数贷款增长,我们认为有关目标支持分析员对2011 年国内银行盈利将有中双位数增长的预测。我们继续看好银行股的盈利基本面,并认为银行股现估值仍然吸引。

  加息的直接得益者。A 股市场自春节起改善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应可继续为保险股带来支持,因A 股市场改善和加息可推动保险公司的投资回报上升和改善保险产品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大部份保险股现估值仍吸引。

  油价应会持续上升多一段时间。我们认为美元持续弱势、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和利比亚动荡局势产生的供应风险将继续支持油价上升(至少在短期内),而且石油股估值就我们来看即使经过上月急升后亦未算昂贵。

  金属股仍亮丽。江西铜业和安徽海螺首先公布2011 年第1 季盈利预喜,反映经营条件持续利好,这或会令金属股和材料股在短期内获市场进一步重估。虽然欧洲和亚洲加息,但由于美国联储局继续向经济体系注资,我们认为持续改善的经济和强劲的流动性将继续支持商品股和金属股走强。同时,我们仍关注水泥股经过过去一个月急升后沽货获利压力正在增加,尽管我们亦看好水泥板块。

   留意超卖板块。由于投资者的风险胃纳已改善,我们认为投资者将低捞超卖板块。我们继续看好可选消费品板块,并基于继续看好盈利增长前景认为零售股现估值(尤其是运动服装品牌商)吸引。另一方面,我们仍担心房地产股可能面对进一步政策风险,因中央政府应不会满足于地方政府最近定出的限价目标,以及持续加息和房贷款政策进一步收紧对需求面的冲击势将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