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力电器:农村市场是空调行业最主要的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

  事件:

  商务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3月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471.5万台,实现销售额34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79%,其中,空调产品3月份实现销售额36.8亿元,同比增长398%,成为家电下乡新的增长亮点。

  我们的观点。

  家电下乡空调销售数据亮眼。2011年家电下乡销售收入持续高增长,下乡拉动农村空调市场普及。2011年3月,家电下乡空调销售额同比增长398%,远高于整体家电下乡市场的179%,成为农村市场增速最快的家电品类。而从2010年家电下乡数据来看,空调销售增速(125%)低于整体家电下乡市场(186%),近期农村空调的加速增长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对于行业的判断。

  农村市场是未来空调行业最主要的增长点。空调农村市场保有量在传统四大件中最低,09年仅为12.2%,家电下乡中空调销量仅占9%左右,政策还远没有释放农村需求。根据苏宁电器发布的《2009中国农村家电消费调查报告》,农村居民空调购买意愿达到了18.5%,农村居民空调购置意愿渐显,并且农村空调销售正在提速,我们认为农村空调普及是未来行业最主要的增长点,预计未来3年农村市场保持50%左右的增速。

  凭借渠道优势领跑农村市场。格力通过20多年的经营,在全国建立了3万多个销售网点,专卖店近1万家,遍布全国乡镇,三四级渠道下沉优势明显。凭借渠道及产品优势,格力在农村市场占据44%左右的份额,是未来空调农村市场快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公司农村市场的收入未来3年能保持50%左右的增长。

  增长明确,估值优势明显,目标价30.24元。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11-13年的EPS分别为1.68、2.09、2.51元,给予2011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30.2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