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鹏:赤字难困扰多国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市场数据,美元指数受财政赤字影响政府局势影响依然下行,最高上扬到75.61,最低下跌到75.85,收盘在74.85。非美货币成现震荡幅度不同,欧元区多国国债问及财政问题题依然令市场担忧,而加息过后的风向偏好无转向形式,依然上扬,最高上涨到1.4488,最低跌至1.4287,收盘在1.4479。英镑/美元汇价波动较小,表示无加息意向导致回落但是上行依旧 最高上涨到1.6427,最低跌至1.6312,收盘在1.6380。美元/瑞郎最高上涨到0.9170,最低跌至0.9049,收盘在0.9063。日本/美元 最上涨到85.40,最低跌至84.65。收盘在84.75。黄金小幅爬升再创新高,最上涨到1474.90,最低跌至1456.21。收盘在1473.45 。

  基本面分析,上周加息大戏落下帷幕,几家欢喜几家忧,多国未表示加息并保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万众瞩目的欧元加息问题在其边缘国家主权国债问题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依然加息,破事葡萄牙临时政府正式申请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收到了葡萄牙的金融援助请求,IMF将迅速做出回应。欧盟(EU)货币与经济事务委员瑞恩表示,葡萄牙救助资金2/3将来自欧盟,1/3来自IMF。欧盟与IMF为葡萄牙提供援助有助于缓和其债务问题,但葡萄牙需要迅速制定适当的债务削减方案,落实减赤目标,而临时政府也将是困扰债务问题的关键所在。

  美联储受欧央行加息和本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美元上周走势疲软,这进一步突显出美元在收益率方面的劣势。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五发表声明,称在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的妥协中,最终达成预算协议,确保深度支出削减,并就此避免了美国政府关门。据悉,此次预算削减议案的规模达到390亿美元。近期美元跌势过于猛烈,短期有望展开反弹。美元指数处于如此低的水准,美元空头需要对进一步抛售美元持警惕态度。美元依然承压,但随着投资者开始预计美联储量化宽松措施将接近尾声,美元将开始重获支撑。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美:今日欧美建议逢低渣多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4430--1.442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空多头寸可考虑于1.4360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1.4490 、1.4510 、1.455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镑美:今日镑美建议逢低渣多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6330--1.634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空多头寸可考虑于1.6280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空头目标:1.6400 、1.644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美瑞:今日美瑞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0.9100--0.912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头头寸可考虑于0.916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0.9030、0.899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美日:今日美日建议逢低渣多为主,若汇价上探至84.60--84.7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多头头寸可考虑于84.2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85.00、85.3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今日黄金建议逢低渣多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468--1471.5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渣多,日内多头头寸可考虑于1463.0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多头目标:1476.50、1478.5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 策略仅供参考,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仓位和风险承受能力灵活的把握进场出场点和止损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

  107:50 日本2月机械订单年率

  14:00 德国3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14:45 法国2月制造业/工业产出月率

  16:00 意大利2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作者: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