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维持对浙江世宝的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我们维持对浙江世宝的“买入”评级及目标价6.10港元,相当于公司2011年的10.2倍市盈率。公司是中国汽车转向系统行业的领头羊,主要配套国产自主品牌的汽车制造商。在汽车电动转向系统(EPS)的研发制造方面,公司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公司发展前景乐观,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纯利年复合增长可达30%。

  浙江世宝2010年业绩快速增长,全年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上升50%及56%达人民币5.44亿元及1.03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给一汽集团与江淮汽车配套的车型更加丰富,对两公司销售占公司总收入超过50%。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乘用车转向器销量大增带动。乘用车转向器(含转向节)销量按年增长一倍,从2009年占公司总收入的约50%上升到2010年的70%。而商用车转向器销量稳定增长,占2010年总收入的30%。

  2010财年公司毛利率轻微下降1.7个百分点到35.7%,原因是公司供应一汽轿车转向节(属旧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致使生产成本上升。我们认为整车厂对配件供应商每年有价格下降的压力,体现了整车企业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属于汽车行业的普遍现象。当前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幅度与同业平均水准相若,其毛利率仍属于业内领先水准。预计随着公司逐步实现精密铸件的自我配套,以及乘用车转向器生产规模效应显现,我们相信公司有能力于未来1-2年把毛利率维持在35-36%的高位。

  子公司吉林世宝工厂的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0年第三季度投产,产能可以满足公司当前液压助力转向器毛坏铸件采购量的约40%。精密铸件将由外部采购逐步转为自我配套,有利于降低公司原材料成本以及外购件运输成本。此生产线仅属第一期工程,吉林世宝计划投资3条生产线,生各类汽车零部件铸件,满足其内部需求。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实现精密铸件的大规模生产,至少可以将铸件的成本下降5-8%,粗略估计可以把公司全部生产成本下降约0.6%。

  公司务求丰富产品组合,除现有产品外,目前在开发的配套项目共10多个,主要为乘用车转向器和电动转向器(EPS)。乘用车转向器配套客户日益多元化,当前客户包括一汽轿车、江淮汽车、东风集团(0489.HK,$13.02)、吉利汽车(0175.HK,3.02)和力帆等。2011年新配套车型中,公司将实现为一汽集团的两款乘用车大量供货,在2011年底为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各一款乘用车小规模供货。一汽计画在2011年加大奔腾汽车推广力度,并且增加马自达汽车的产能,对世宝的配套需求趋于上升。由此,我们认为公司现已储备了未来2-3年的增长动力。

  公司纵深布局电动转向器,拉开产业升级序幕:1)公司与电动转向器研发团队签署技术入股协议,成立杭州新世宝公司,计画在未来5年逐步建立100万台套电动转向器的产能。研发团队获得新世宝的30%的股权,有利于激励公司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及管理绩效。2)公司收购北京奥尼克公司70%的股份以加强电动转向器的电子技术研发能力,巩固电动转向器的国内领先地位。3)国内电动转向器系统的新车装载率不到20%,远低于约50%国际平均水准。我们对于电动转向器产品的前景感到乐观,并预料世宝将于2012年展开大规模生产,公司从传统转向器到电动转向器的产业升级将大幅提升盈利空间。

  分析员: 梁勇活